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24屆義博會開幕 境外採購商數量創新高

2018-10-22 11:0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王毓韻、李俊翔):10月21日,第24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標準)博覽會(簡稱“義博會”)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本屆義博會設國際標準展位4136個,産品涵蓋五金、機電機械、日用品等14大行業,展覽面積達100000平方米,吸引了來自美國、俄羅斯、德國、葡萄牙等國及國內共2150家知名品牌企業參展。 

  作為國內中小企業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渠道之一,義博會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為國內外企業搭建共享平臺,助力國內企業開拓國際新市場。因此,本屆大會廣泛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義烏市場主要境外採購商和境外專業採購團參會。目前,境外採購商實現海外預登記2605條,同比增長39%。預計將有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萬以上全球優質採購商和專業客商參會,境外專業採購商數量將超過往屆。

  本屆義博會特設標準主題展區、“品字標浙江製造”品牌主題展區,以及14個特色專區,旨在通過標準化引領品質提升、通過標準化暢通國際貿易。此外,本屆義博會深挖展會的全國輻射力,繼續提升招商的精準化水準和辦展的專業化水準。據統計,此次展會上義烏以外企業參展商比重進一步提高,有1700余家外地企業參展,展位佔總展位數比例75%。

  本屆義博會將持續至10月25日。展會期間還將舉辦2018中國零售業百貨商品採購(義烏)峰會、2018(第二屆)中國義烏設計周、2018第五屆跨境大師高峰論壇等多項經貿配套活動,進一步促進小商品貿易洽談,推動中小企業交流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