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廣西成為“網紅”——“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暨“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2018-10-22 20:3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記者:王博雅 韓雪 邢明):10月22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承辦的“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暨“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網絡主題活動在南寧啟動。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網信辦有關負責同志,近30家網絡媒體編輯記者出席活動。

  廣西地處中國南部,是中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區,有壯、漢、瑤、苗等12個世居民族,全區人口5600萬,是唯一與東盟國家陸海相鄰的省份。

  啟動儀式上,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廣西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賦予的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形成“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重要門戶的“三大定位”新使命,積極盤活開放發展棋,打好精準脫貧仗,激活改革創新力,發揮好生態環境這一優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突出成效,2017年地區生産總值突破2萬億元,人均地區生産總值突破6000美元。

  媒體代表表示,各家媒體將積極發揚“走轉改”精神,采寫更多鮮活的新聞作品,用生動故事傳播廣西民族團結進步、共同發展的生動實踐,傳遞廣西堅持精準施策、精準脫貧的壯志豪情,讓更多網友了解廣西、認識廣西、愛上廣西。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負責人表示,“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活動今年5月啟動以來,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會同相關省、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網信辦,組織14家中央新聞網站和23家地方新聞網站的145名記者,深入西藏、海南、內蒙古、新疆、廣東等邊疆、民族地區的基層一線,行程9000余公里,通過音視頻、VR、無人機航拍、直播等多媒體形式,多角度、立體式、全方位報道各族幹部群眾,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大力脫貧攻堅、建設美麗鄉村、維護民族團結等的生動實踐。截至10月18日,原創新聞稿件900余篇,每篇稿件都沾泥土、帶露珠、接地氣,僅在新浪微博平臺閱讀量就超過2.6億,網民討論量達1675萬,網宣外宣相結合,掀起網上關注、轉發互動的熱潮。

  廣西是“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活動的第六站,也是收官一站。來自中央及地方的網絡媒體編輯記者將先後走進南寧、崇左、防城港等地,通過實地採訪等形式,大力宣傳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歷史性變化,大力宣傳黨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廣西的成功實踐,大力宣傳廣西人民勤勞勇敢、團結奮進的風采風貌,通過互聯網展示廣西各族幹部群眾新時代的新擔當、新氣象、新作為,讓廣西成為“網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