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使館要求印方保障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2018-10-22 13:10:11|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新德里10月22日電(記者胡曉明)中國駐印度使館領事部主任趙軍21日就中國公民因涉嫌攜帶藏羚羊羊毛披肩被印度海關羈押答記者問,表示中國使館高度重視此案,要求印方切實保障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趙軍説,印度時間10月18日淩晨,兩名中國公民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國際機場出境時,因涉嫌攜帶多條含有藏羚羊羊毛的披肩,被印海關查扣並起訴。目前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式。

  趙軍説,接到中國公民報案求助後,中國駐印度使館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與涉事中國公民及其親屬聯繫,了解相關情況,並推薦了律師。同時使館還與印警方、海關聯繫,了解案由,要求印方切實保障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當前正值中國公民赴印旅遊旺季,使館已發佈旅遊提示,提醒中國公民嚴格遵守印度《野生動植物保護法》等相關法規,切勿攜帶違禁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入出境。

  趙軍表示,使館將繼續跟進此案,維護在印同胞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同時也再次提醒中國遊客,出行前多了解印度相關法律法規,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做到安全出遊。

  (原標題:中國使館要求印方保障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