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疆邁進全域旅遊新時代

2018-10-22 11:3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蔣雪嬌、張孝成):今年以來,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積極發展全域旅遊,不斷豐富旅遊項目,為遊客帶來更多的選擇和體驗。今年前9個月,新疆接待中外遊客同比增長近四成。

  位於烏魯木齊南山的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今年推出了森林穿越項目,穿越索道、叢林闖關……這些內容備受年輕人青睞,項目一推出,每到週末就遊客爆棚。遊客張亞民説,“以前這邊也沒有那麼多玩的,現在新開了一個叢林穿越,感覺挺刺激的。”

  除了森林穿越項目,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還在今年增設了高速觀光纜車、攀岩等項目,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副總經理黃河説,這個過去以冬季冰雪遊為主的度假區正在發生變化,“結合冰雪運動,結合高山旅遊項目的體驗,這個區域將會成為一年四季旅遊度假目的地。”

  這種變化不僅是發生在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也發生在新疆的其他地方。旅遊者發現,到新疆旅遊時,可玩的項目越來越多了。來自深圳的魏小林在古城喀什,參與了當地的非遺體驗項目,他覺得很有意思,“非常興奮的,但是做地毯好像也是挺難的,圖案就在他們的心中,挺厲害。”

  喀什旅遊局副局長鄧志庸説,今年,喀什一共打造出15條特色街巷,帶動5萬人就業,“推出與遊客深度參與的互動體驗計劃,不斷增加旅遊的業態,旅遊業在促進産業增收和扶貧方面的作用越來越明顯。”

  這一切都為新疆旅遊業按下了“快進鍵”,到新疆旅遊的人數呈”井噴式”增長,新疆旅遊發展委員會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中外遊客達到1.3億人次,同比增長38.15%,旅遊總消費2163.69億元,同比增長39.6%。新疆旅遊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侯漢敏説,旅遊已經成為拉動新疆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之一,“通過旅遊也可以拉動更多的就業,讓更多的人參與到旅遊産業和事業中來,把新疆的獨一無二的産品開發出來,真正體現(對)現代美好生活的追求。”

  天氣漸涼,但新疆旅遊的熱度不減,新疆正在邁進“全域旅遊”的新時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