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警惕!希臘已有41人因感染西尼羅河病毒死亡

2018-10-22 15:34:5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汪欣蕊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希臘《中希時報》近日報道,希臘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KEELPNO)在其最新的報告中稱,該國由於感染西尼羅河病毒而導致死亡的人數已升至41人。

  從2018年蚊蟲流行期開始,截至當地時間10月18日13:00,共有308人被確診為感染西尼羅河病毒。在234宗病例中,患者都由於感染病毒患上了腦炎或腦膜炎以及急性癱瘓等疾病。其中一名患者是在其他歐洲國家感染上該病毒後入境希臘的。

  目前,6名患者在重症監護病房接受救治,還有7名患者住院接受觀察。在已死亡的41人中,有兩人的年齡在63歲以上。

  西尼羅河病毒是公認的散播最廣的黃熱病毒之一。感染症狀通常在接觸病毒後3至14天內出現,大約20%的感染者會發燒、頭痛和身體疼痛,通常只持續3到6天。其它症狀包括頸部僵硬、定向障礙、昏迷、震顫、肌肉無力和抽搐。該病毒主要通過蚊蟲叮咬傳染給人類。

  報道稱,由於目前尚無針對這一病毒的疫苗或有效療法,對付西尼羅病毒傳染最好的辦法就是大規模滅蚊。人們應當採取措施避免被蚊子叮咬,減少和蚊子接觸的機會,少去戶外,如在戶外應儘量穿長衣、長褲,並使用驅蚊劑和防蚊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