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地方選舉拼選票 默克爾擬用新法代替柴油車禁令

2018-10-22 17:12:31|來源:中新網|編輯:汪欣蕊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為基督教民主黨(CDU)站臺,望能于28日選舉時保全基民黨在德國黑森邦的執政地位,她承諾立法抵禦空氣污染威脅,避免落實攸關汽車業及駕駛人權益的柴油車禁令。

  默克爾21日晚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像法蘭克福這樣的地點落實柴油車禁令的做法有失比例原則。法蘭克福是黑森邦的最大城市,當地氮排放量略微超過上限。

  報道稱,德國巴伐利亞邦此前舉行地方選舉,默克爾的保守派友黨基督教社會黨(CSU)慘敗,黨內因此産生不滿,若在黑森邦這個關鍵地點輸給再次崛起的綠黨(Greens),恐怕對默克爾的總理地位又是一記打擊。

  據報道,默克爾政府極力避免落實不受歡迎的柴油車禁令,柴油車的排放量已使德國數十個城市的氮含量超標,法蘭克福的氮含量為57微克/立方米。

  她説:“談到小幅超標的污染狀況時,禁止柴油車上路有失比例原則,我們想修改法律…這對像法蘭克福的城市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新法律將表明,推行潔凈能源公交車及搭配其他措施,便足以在2020年前控制德國污染狀況。在污染嚴重的城市,當地居民可能需要改造車輛,相關費用高昂。

  默克爾説:“我們很清楚,柴油車主不應承受財務損失,我們認為汽車生産商應承擔責任,因為他們已嚴重失信。”

  據報道,德國近年爆發一連串涉及隱瞞柴油車實際排放量的醜聞,又稱“柴油門”事件,一再打擊德國汽車業的全球聲譽。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