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羅氏集團主席稱中國舉辦進口博覽會是促進國際貿易的標誌性舉措

2018-10-22 09:3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欣蕊

瑞士羅氏集團董事會主席克裏斯托弗·弗蘭茨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易歆、張婧昊):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在上海開幕,許多大型跨國企業都在為參展進行著積極準備。國際醫藥巨頭——瑞士羅氏集團董事會主席克裏斯托弗·弗蘭茨日前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舉辦進口博覽會是促進國際貿易的標誌性舉措,羅氏集團非常重視這一機會,其展覽區是參展企業中最大的之一,他本人也將親自赴上海出席這一盛會。

坐落于萊茵河畔的瑞士羅氏集團總部及正在施工的公司新大樓

  瑞士羅氏集團是全球醫藥領域的龍頭企業,在2018年財富500強企業中排名第169位,治療流感的“達菲”就是該公司的産品。羅氏集團董事會主席克裏斯托弗·弗蘭茨表示,在目前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超過2800家來自世界各國的企業能在中國舉辦的進口博覽會上共聚一堂,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無論是對於瑞士企業界還是全球醫藥公司,抑或對於羅氏集團,都是一場非常重要的盛會:“在世界的一些地方,貿易壁壘不是在消除,而是在加強。在這種情況下,強調國際貿易對世界發展的積極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而中國舉辦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正是一個起到這種作用的標誌性舉措。同時,我們在這場盛會上也可以看到中國和它的貿易投資夥伴們互惠互利的雙贏關係。”

  弗蘭茨先生介紹,羅氏旗下的診斷和制藥兩大業務板塊將攜手亮相本次進口博覽會。羅氏在蘇州工業園區籌建的診斷産品首個亞洲生産基地,將於今年10月全面投入生産,羅氏將在這次博覽會上全方面展現其在體外診斷領域的前沿解決方案。而在制藥方面,一些剛剛獲得中國審批許可的新藥將亮相。在羅氏的強項——抗腫瘤藥物方面,一款針對肺癌的新藥也將在此次博覽會上首次對外發佈。另外,羅氏還將展示與其戰略合作夥伴騰訊公司的合作成果,展示如何利用數字及網絡技術來更好的為患者服務。羅氏租用的展覽區是參會企業中最大的之一,而羅氏在中國上海的員工中,也將有數百人出席進口博覽會。弗蘭茨先生説:“我們就是想要傳達出一個清晰的信號,那就是中國特別是上海是我們在全球最重要的戰略中心之一。我們相信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會促進全球創新生態系統的發展,而羅氏也想成為其中的一分子。”

瑞士羅氏集團總部入口

瑞士羅氏集團總部沙盤

  弗蘭茨先生表示,羅氏在超過100個國家有業務,但是在大部分的國家,羅氏的業務主要是為當地的患者提供藥品,羅氏只在全球5個國家擁有生産及研發部門,中國就是其中之一。這也充分説明瞭羅氏對中國的重視。他表示,羅氏希望加強與中國的聯繫,不僅僅是把中國當做一個重要的市場,而是把中國當做了全球最重要的創新中心,在跨國藥企中,羅氏是第一個在中國設立研發中心的。“中國不斷涌現出一流的科研人才,這使得我們希望加強同中國的關係。上海現在是羅氏的主要全球戰略研發中心之一,羅氏也將繼續滿足中國以及全球的醫療需求。我強烈認為中國的創新驅動戰略將取得成功,因為中國有著大量的科研人才。羅氏認識到了中國的這一潛力,並相信羅氏能從中受益。而羅氏在中國設立全球領先的創新中心也將對中國産生積極影響。”

  近年來,中國經濟面臨轉型升級的壓力,經濟增速也從高速增長轉換至中高速增長。弗蘭茨先生表示,羅氏從1926年進入中國以來,羅氏對中國的未來發展一直保有信心。過去五年,為了蘇州的診斷産品生産基地以及上海的研發中心,羅氏在中國投入了12億瑞士法郎,約合84億人民幣。這是羅氏一項非常重要的全球投資,也是羅氏對中國有信心的實際行動。弗蘭茨先生説,“我説羅氏對中國有信心,最好的證據就是羅氏在中國營商已經超過90年了,我們見證了一些好時光,也經歷過一些艱難的時期。但是我們相信中國,我們忠誠于中國的市場和消費者,我們一直和中國在一起。我很高興羅氏一直是這樣做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