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數千名洪都拉斯移民擠在墨危邊境 跨國大橋爆發衝突

2018-10-22 10:11:24|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綜合報道】有上千名中美洲移民日前涌入墨西哥和危地馬拉邊界的跨國大橋,想借此前往美國,在橋上和墨西哥警方爆發衝突。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強調,自己會採取強硬手段阻止這些移民北上。

  臺媒10月22日報道,當地時間19日中午,危地馬拉突然打開墨、危邊境跨國大橋的閘門,以致大量的洪都拉斯人民往前衝,橋上瞬間擠滿上千人。墨西哥的反暴警察在另一側祭出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移民則向警察投擲石塊,導致數名移民、警察和記者受傷。

  有洪都拉斯移民表示,要做出離鄉這個決定並不容易,然而國內民不聊生、貧富差距增加、失業率居高不下,再加上當地暴力犯罪嚴重,逼得他們不得不出逃,最終目的地是美國。

  特朗普表示,非常不歡迎中美洲的非法移民,若移民再持續北上,會調動軍隊封鎖邊境,並中止對中美洲國家的資金援助;墨西哥則于20日晚間發出聲明,日前已有2500名洪都拉斯人民被遣送或自願回國。

  (原標題:數千名洪都拉斯移民擠在墨危邊境 跨國大橋爆發衝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