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近70萬人參加倫敦脫歐示威遊行 隊伍長達1.6公里

2018-10-22 09:04:28|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約有67萬人走上倫敦街頭,抗議英國脫歐。這是繼2003年反對伊拉克戰爭集會以來,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當時抗議者的人數接近100萬。

  據《獨立報》報道,遊行隊伍從海德公園一角延伸到議會廣場,近乎1.6公里長。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稱,當天的集會是“我們民主的歷史性時刻”。在向示威者發表講話時,市長宣稱“除了相信人民有權決定我們未來的最終選擇之外,沒有什麼比其更具民主性、更像英國人了。”

  遊行隊伍由大學生、大專生和青年人組成。值得注意的是,自英國脫歐公投以來,有140萬年輕人第一次獲得了投票權。

  據悉,目前,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對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持反對意見。反對黨工黨9月曾明確表態,對第二次脫歐公投持開放態度,必要時可以考慮舉行二次脫歐公投。特雷莎•梅則表示,2019年3月,英國將正式離開歐盟,不會再舉行第二次全民公投。民眾已經做出了選擇,政府和議會有義務保障民眾的選擇得到具體落實。

  (原標題:近70萬人參加倫敦脫歐示威遊行 隊伍長達1.6公里)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