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敲打美國?沙特外長談記者案時重提美軍虐囚醜聞

2018-10-22 09:54:50|來源:海外網|編輯:程亞惠

  海外網10月22日電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長朱拜爾週日(21日)在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殺害卡舒吉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和一個流氓行動的一部分。同時他還警告,不要在此事上急於下結論,並提醒記者去參考一下美國在處理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囚醜聞一事上的時間表。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朱拜爾説,“做這件事的人超出了他們的職權範圍”“很明顯,我們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更糟糕的是,我們試圖掩蓋錯誤。這對於任何政府都是不可接受的”“我們決心查明所有事實,並嚴懲那些要為這起謀殺負責的人”。

  朱拜爾還表示,沙特王儲薩勒曼對此事並不知情,他與殺害記者的人沒有密切關係。“甚至情報部門的高級領導也不知道這件事”,朱拜爾説。

  同時,朱拜爾還警告稱不要急於下結論,他還提醒採訪他的記者去參考一下美國在處理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囚醜聞一事上的時間表。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囚醜聞係美軍入侵伊拉克後,在阿布格萊布大量關押、審訊和虐待囚犯。2004年4月,美國CBS電視臺曝出了舉世震驚的美軍虐囚醜聞,多名美軍士兵因此受到審判,並被判處徒刑。但受到法律處罰的全部是低級軍官,與此案有關的高級軍官全部得到開脫。

  “這種事情是需要花時間的”,朱拜爾説。

  就在此前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指責沙特方面在記者被殺一事上説謊,稱“這其中顯然有謊言”。然而,特朗普同時稱讚沙特王儲是個“強大的人”,對美國和沙特的經濟紐帶來説是關鍵人物。

  據海外網此前報道,連日來,沙特方面對事件真相的描述也幾度改口。沙特檢察機關20日清早發佈公告,援引初步調查結果,確認卡舒吉死亡,死因是“鬥毆”;18名涉案嫌疑人遭沙特當局逮捕。一個小時後,一名沙特官員改口,説卡舒吉的死因係遭人“鎖喉”。21日,一名沙特阿拉伯政府官員説,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卡舒吉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內遭人掐脖子致死,係施暴者“失手”。

  與此同時,英、德、法三國週日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稱他們“迫切需要搞清楚卡舒吉到底發生了什麼”。三國還表示,沙特調查提出的“假設”需要事實支持。

  雖然美國國內有聲音要求美國政府對沙特阿拉伯實施制裁,但美國財政部長史蒂夫·梅努欽(Steve Mnuchin)週日表示,現在討論這些措施為時尚早。對此,美國內輿論質疑,為何白宮會毫不猶豫地因為“間諜中毒案”而發起對俄制裁,而對沙特“放水”。

  據了解,卡舒吉以批評利雅得的現行政策而聞名。2017年,他離開了自己的國家並定居在美國。這位記者定期為《華盛頓郵報》撰稿,分析沙特阿拉伯的局勢和該國的外交政策,同時不隱諱政府的問題並批評利雅得。

  10月2日下午,卡舒吉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領取結婚相關資料,此後便“人間蒸發”再未露面。沙特國家通訊社20日報道稱,沙特總檢察長在一份報告中宣佈,初步調查顯示,沙特籍記者卡舒吉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館中與沙特調查人員發生衝突後死亡。

  (原標題:敲打美國?沙特外長談記者案時重提美軍虐囚醜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