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展在京開幕

2018-10-22 09:5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欣蕊

  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展開幕式現場

  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展開幕式在京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盧倩樺):為期一週的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展21日在位於北京的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開幕。     

  本屆作品展由北京國際攝影周組委會、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工作委員會、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舉辦,主題是“用影像連結友誼的絲綢之路”。作品主要來源於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的獲獎作品。這次比賽共收到包括中國在內的52個國家和地區61000多人的攝影作品157988幅(組),內容涉及絲路國家的自然景觀、人文風情、民俗風貌、歷史古跡、文化遺産等。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楊元惺致辭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楊元惺在開幕式上致辭時指出,“希望我們用攝影競賽搭建的絲路國家青少年文化交流平臺,用欣賞、互鑒、共享的觀點看待世界,推動不同文明交流互鑒、和諧共生,積極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添磚加瓦。”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攝聯秘書長裏庫利斯致辭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秘書長裏庫利斯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弘揚絲綢之路精神,關注“一帶一路”發展,加強“一帶一路”國家間的合作和攝影交流,促進多元文化的跨界融合,推動世界青少年攝影教育和交流。

  緬甸攝影協會主席覺覺溫代表獲獎師生發表感言

  緬甸師生攝影代表團在本次活動中獲得最佳組織獎。緬甸攝影協會主席覺覺溫表示,“此次活動是我們遇到的第一個讓少年兒童參與的攝影比賽。孩子們獲得了許多獎項,令我們感到高興和自豪,同時也極大地鼓舞了這群熱愛攝影的孩子們。”

  印度尼西亞參賽者凱拉·莫得汀以攝影作品《田野上的牛群》成為本次競賽的金獎獲得者之一。16歲的凱拉·莫得汀表示,參加此次活動是一次難忘的經歷,豐富了她的人生經歷,同時認識了不少小夥伴,她感到非常榮幸與自豪。

  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展開幕式現場吸引了眾多青少年觀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