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五週年友好論壇在斯裡蘭卡舉行

2018-10-26 11:1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欣蕊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天舒):24日,由斯裡蘭卡-中國社會文化合作協會、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聯合主辦的慶祝“一帶一路”五週年友好論壇在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舉行,來自中國、斯裡蘭卡、孟加拉國、尼泊爾和馬爾代夫的上百名嘉賓出席活動並進行了熱烈討論。

  在悠揚的斯裡蘭卡傳統音樂聲中,“一帶一路”五週年友好論壇在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拉開帷幕。斯裡蘭卡-中國社會文化合作協會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貝塞克拉在開幕式講話中熱烈祝賀“一帶一路”倡議迎來五週年紀念。他表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斯中兩國在多個領域展開闔作,成果豐碩。期待未來兩國合作能夠更好地惠及兩國民眾:“我們兩國的友好關係有上千年曆史,兩國建立外交關係也已經60多年,斯裡蘭卡還是最早承認新中國的國家之一,中國對斯裡蘭卡也提供了非常大的幫助。”

  孟加拉-中國文化經濟中心副主席阿米娜·汗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孟加拉國帶來了基礎設施建設的新發展,使孟加拉國商品得以走進國際市場,為孟經濟發展帶來更多希望:“孟加拉國一向保持著與中國的友好關係。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這一倡議為我們提供了與中國進行合作交流的機會。孟加拉國的基礎設施並不完善,我們的産品出口需要港口、公路建設,需要簡單高效的運輸方式,因此這一倡議對我們來説非常重要。”

  印中友好協會秘書普瑞姆庫馬爾表示,五年來“一帶一路”倡議經歷了時間考驗,為區域國家切實創造了更多發展機遇與交流平臺:“我們應該讚賞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遠見,這一倡議為區域國家提供了友誼、經濟與社會發展的平臺,也為各國人民友好交往提供了機會。‘一帶一路’並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有利於人民的利益,有利於各國的和平、繁榮與友好。”

  中國—馬爾代夫文化交流協會副秘書長安迪爾·薩伊夫表示,馬中友好關係源遠流長,“一帶一路”倡議為兩國關係帶來了新的發展動力。在這一框架下,中方援建馬爾代夫的多個項目徹底改善了當地人民的生活條件:“馬爾代夫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我們兩國不斷加深的友好關係也為馬爾代夫帶來了基礎設施的切實發展,比如由中方援建的中馬友誼大橋,以及即將完工的機場擴建項目等。希望我們利用這一平臺進行更多交流,促進更多的區域合作。”

  本次論壇包括“一帶一路”旅遊業論壇、“一帶一路”經濟論壇、“一帶一路”文化論壇和“一帶一路”民心相通論壇等4個主題論壇。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