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河北邢臺祁村全力推進“雙代”工作 污染少了環境美了村民笑了!

2018-10-26 10:17:25|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谷士欣

  中國青年網邢臺10月26日電(記者 李華錫)河北省邢臺縣祁村位於邢臺市西部,距市區15公里,共有680戶、2568人。“雙代”(煤改氣、煤改電)工作開展以來,祁村高度重視,將其作為改進提升生態宜居環境的重要機遇,強化措施,全力推進。

  2017年5月18日,全省“氣代煤”工作現場會在祁村召開。截止目前,全村已全部完成“雙代”工作。

  記者來到祁村,基本上每家每戶都安裝了“氣代煤”,村民胡彥琴告訴記者,現在改為氣代煤做飯,非常方便,省時省力,還環保無污染。

  祁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任羅文明告訴記者,該村是生態文明建設的積極踐行者,用實際行動詮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觀。“雙代”工作的開展,可使全村年削減燃煤1360噸,年減少SO2排放21.76噸、減少煙粉塵排放25.5噸,實現了衛生、優美的農村生活環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