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青島李村河:從臭水溝變身為城市生態長廊

2018-10-28 11:20:10|來源:齊魯網|編輯:張倩楠

  齊魯網10月27日訊 李村河流經青島李滄、嶗山、市北區三區,是青島市一條主要過程河道,也是一度面臨嚴重生態問題的“臭水河”。記者26日在現場採訪時了解到,依託當地5月份剛剛通水運行的張村河水質凈化廠,這裡已經成為貫穿市區的生態一條生態長廊。

  “張村河水質凈化廠匯水服務範圍31.2平方公里,服務城區人口30萬人以上,每年可處理污水1460萬噸”,青島水務環境公司總工程師劉浩告訴記者,該污水處理廠工藝採用國內領先的MBR超濾膜技術,過濾精度0.1微米,出水可以達到地表水V類水標準以上,是青島市目前排放標準最高的污水處理廠。

  據介紹,通過污水處理廠處理過後的再生水直接作為張村河、李村河河道生態補水、城市景觀綠化、再生水源熱使用,有效形成水處理、水利用、水生態的區域水系統。

  “作為集生産、生態于一體的環境友好型水質凈化廠,體現了較高的規劃理念和設計理念,既優化張村河、李村河流域污水處理佈局、改善生態環境,同時也為今後“基於全地下污水處理廠的城市生態綜合體建設”提供了有益借鑒”,劉浩介紹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