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國家博物館關閉多年後重新開放

2018-10-29 09:59:11|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28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因安全原因關閉6年多後,敘利亞國家博物館28日重新對公眾開放。

  敘利亞政府官員、多國考古學家和文物專家出席了當天的開館儀式。敘利亞文化部長穆罕默德·艾哈邁德在儀式上説,敘利亞國家博物館見證和記錄了這片土地上人們的奮鬥和文明成果,敘利亞文化部將繼續做好文物保護、發掘和研究工作,推動敘利亞文化發展。

  敘利亞文物和博物館總局局長馬哈茂德·哈穆德介紹説,敘利亞國家博物館收藏了從史前、古敘利亞、希臘羅馬到伊斯蘭時期的出土文物,目前率先開放的是希臘羅馬時期的文物展廳,其他幾個展廳將隨後開放。

  新華社記者在博物館看到,已開放的區域佔展館總面積近一半。在佈置一新的展廳裏,壁畫、雕像、器具和紡織品等文物按照年代和發掘地被分門別類展出,展品包括雕刻精美的神像、圖案豐富的馬賽克畫等。

  德國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前館長克勞斯·彼得·哈澤對記者説:“敘利亞文物部門妥善保護了從全國各地搶救的文物,讓這些文物以如此現代化和美妙的方式展出。”

  敘利亞國家博物館坐落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市中心,已有近百年曆史。受戰亂影響,敘利亞政府2012年關閉國家博物館,並將大部分藏品轉移至安全地點保存。

  (原標題:敘利亞國家博物館關閉多年後重新開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