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貧攻堅在涼山】教育扶貧師資“一馬當先” 未來涼山大部分幼師將來自這所新大學

2018-10-29 12:25:07|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聶崢

西昌民族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大一新生

  四川新聞網涼山10月28日訊(記者 陳淋 劉佩佩 攝影報道)今年21歲的越西縣彝族小夥西阿木爾鐵,是涼山彝族自治州第一所獨立舉辦的公辦普通全日制高等專科學校——西昌民族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藝術教育專業的大一新生。剛入校,他便競聘上了校學生會文體部的部長。加入學生會組織,于他而言,是很好的成長歷練。

  為夢想而奮鬥 西阿木爾鐵要當一名藝術教師

  “我的夢想是學好專業技能,畢業後回到我的家鄉越西,成為一名藝術教師。”西阿木爾鐵從小學到初中,都沒有上過專業的藝術課。與民族地區絕大部分地區的學生一樣,他小時候所就讀的學校,不要説專業的藝術教師,就連主科師資都很缺乏。“那時我們的語文、數學老師,還要兼任音樂、美術,甚至體育老師。”西阿木爾鐵回憶道。他身上流淌著能歌善舞的血液,他也深深熱愛著少數民族藝術。因此,在今年高考中,他報考了家鄉本地的大學,希望未來能實現當藝術教師的夢想。

  而在西昌民族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像西阿木爾鐵這樣來自大涼山的學生還有很多。該校校長余建忠介紹,今年,學校首屆新生入學,共報到了940人,其中小學教育專業403人,學前教育專業464人,藝術教育專業73人。生源地以涼山州為主,佔66.2%,同時覆蓋全省21個地市州,有漢、彝、藏、回等10余個少數民族。在大學畢業後,這批學生,特別是來自涼山本地的大學生,都將成為涼山基礎教育的新鮮血液。

  “以涼山州為例,州內共有17個縣市,有3700多個幼教點,以及正在規劃建設的400多所公辦幼兒園。對學前教育師資的需求是很大的。而我們學校,就主要是為四川,特別是涼山州培養專科層次的學前教育老師,在人才培養過程中,我們特別注重結合少數民族地區的實情,著重培養一批雙語學前教育老師,使得他們畢業後能更好地適應地方教育的發展。”在余建忠看來,教育扶貧,師資是關鍵。而培養本土教育人才,又顯得尤為重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