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強調明斯克停火協議不可替代

2018-11-02 10:59:24|來源:新華網|編輯:汪欣蕊

  新華社基輔11月1日電(記者 陳俊鋒 鐘忠)德國總理默克爾1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強調,切實落實明斯克停火協議是結束頓巴斯衝突的唯一途徑,“我們沒有任何其他可替代該協議的選項”。

  當天,正在烏克蘭進行訪問的默克爾與烏總統波羅申科舉行會談後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烏方應切實履行停火協議規定的義務,德國將為此向烏提供必要支持。

  默克爾説,“有關各方在明斯克進程框架內有著密切合作,但遺憾的是缺乏實質進展,目前頓巴斯地區局勢仍不穩定。”

  她指出,應加強對停火隔離區的監控,衝突雙方應撤離重武器和軍事人員。此外,德國正同烏方合作,共同推動在頓巴斯地區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

  當天,默克爾還在基輔會見了烏總理格羅伊斯曼和議長帕魯比,就德烏雙邊合作、烏改革問題等交換了看法。在俄羅斯“北溪—2”天然氣管道建設問題上,默克爾説,德國主張在管道建設的同時,確保烏繼續作為天然氣過境運輸國的地位。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原標題:默克爾強調明斯克停火協議不可替代)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