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為了民族的復興·英雄烈士譜】史硯芬烈士:堅貞不屈 雖死猶存

2018-11-02 09:52: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史硯芬,1903年3月生於江蘇宜興。1927年,史硯芬加入了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在轟轟烈烈的革命鬥爭中,史硯芬轉為中國共産黨黨員。1927年11月,在中共江蘇省委領導下,宜興農民暴動打響江南農民暴動第一槍,史硯芬擔任了這次暴動的副總指揮。

  1927年12月,史硯芬當選為中共南京市委委員,負責共青團工作。他不顧個人安危,領導大學團組織開展革命鬥爭,1928年5月5日,由於叛徒出賣史硯芬不幸被捕。1928年9月27日,史硯芬高唱國際歌在南京雨花臺英勇就義,年僅25歲。

  江蘇省宜興市史志辦公室黨史科科長 陳惠萍:在他犧牲前,曾經給弟弟妹妹留下了兩封信。他告訴弟弟妹妹,自己能夠為國家、社會、人類而死,是光榮而自豪的。

  如今,史硯芬烈士的家鄉宜興市官林鎮,圍繞“建設更高水準産業強鎮”的發展戰略,電線電纜産業提檔升級;新材料的研製和生産也突飛猛進。2017年,全鎮規模以上工業産值和工業應稅銷售雙雙突破千億大關,官林鎮現在擁有“全國文明鎮”、“全國重點鎮”等多項國家級榮譽,走出了一條品牌化、特色化的中國産業名鎮之路。

  江蘇省宜興市官林鎮鎮長 孫文華:我們一定要繼承革命先烈遺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須有我”的情懷和擔當,推動産業轉型,實施鄉村振興,建設生態文明,提升民生福祉。

  (原標題:【為了民族的復興·英雄烈士譜】史硯芬烈士:堅貞不屈 雖死猶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