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烏克蘭 稱將繼續對烏提供援助

2018-11-02 06:24:2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阿斯塔納11月1日電 基輔消息: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地時間1日到訪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舉行會談。

  據烏總統府消息,雙方共同討論了明斯克協議執行情況、亞速海局勢升級等問題。波羅申科在會談中重申支持明斯克協議,並履行相應義務。

  默克爾指出,由於俄羅斯不遵守明斯克協議,德國支持對俄延長制裁。她説,對俄制裁與烏東部的衝突局勢相關,“局勢若有所進展,制裁就會放緩。但很遺憾,俄羅斯沒有遵守明斯克協議。因此,德國將支持繼續延長制裁”。

  對於烏東部地區民間武裝即將舉行的“地方選舉”,雙方譴責“這是對明斯克協議的違背”。波羅申科強調,穩定局勢的唯一途徑是根據烏克蘭的法律在東部地區舉行民主選舉。默克爾表示,對烏東部當前的不穩定局勢“感到不安”,有必要在聯合國框架下成立聯合調停委員會。 

  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消息,默克爾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德國是烏克蘭最大的人道主義援助國之一,自2014年以來,德國向烏克蘭援助了4.9億歐元,用於救治傷員、安置烏東部居民、發展烏東部基礎設施等。

  默克爾透露,德國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未來會追加8500萬歐元用於烏克蘭青年人的職業教育,改善他們的就業前景”。

  默克爾當天還與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主席舉行了會談。其間,她表示,德國將為烏克蘭的天然氣過境國地位提供保障,天然氣過境費對烏而言十分重要。

  此前,默克爾曾于2008年、2014年、2015年對烏克蘭進行訪問,這是其任期內第四次訪烏。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