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無人駕駛將亮相世界互聯網大會 為嘉賓提供專車體驗服務

2018-11-05 14:12:22|來源:浙江在線|編輯:谷士欣

  浙江在線11月4日訊(浙江在線記者 王麗晴)隨著本屆烏鎮峰會開幕時間的不斷臨近,世界互聯網也即將進入“烏鎮時間”。一大批互聯網智慧化項目,也將在烏鎮峰會期間展示和使用,其中就包含了專注于自動駕駛研發與應用的人工智能公司——深圳星行科技有限公司(Roadstar.ai)。

  “能夠成為此次大會的合作夥伴,非常榮幸。”在採訪中,星行科技聯合創始人衡量告訴浙江在線記者,“汽車行業入選峰會合作夥伴的,不止我們一家。我們能入選,主要是基於我們過去幾年的表現得到了烏鎮政府和大會組委會的認可,星行科技有幸成為中國無人駕駛行業的一個代表亮相!”

  據悉,星行科技是世界互聯網大會首個官方無人車的合作夥伴,在本屆大會期間,將為前來烏鎮的參會人員、媒體記者以及公眾提供無人車的接駁服務。“我們會在公開路段設置無人駕駛體驗站!”衡量向記者介紹,“公眾可在接駁區域任意地點搭乘Roadstar.ai無人車,實現任意A點到B點的搭乘,體驗安全、智慧、可靠的無人駕駛專車服務。”

  其實,早在一個多星期前,星行科技的無人車就已經跑在了烏鎮的大街小巷,“儘管路況相對比較複雜,但總體跑下來還是比較順利。”據衡量透露,此次亮相世界互聯網大會現場的無人車,採用的車型為林肯MKZ,總體投放在10輛左右,具體路段將覆蓋烏鎮主幹道,包含交通流量較大的中心路段。

  衡量告訴記者,“這樣的設置,主要是為了真實還原中國複雜的城市路況,身臨其境體驗無人車與有人駕駛車輛並行的未來出行場景。我們要借助此次烏鎮峰會,向公眾傳達這樣一個信息,無人車其實離我們很近,不是憑空幻想的一些東西。再過一兩年,它可能就會進入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出行變得更安全、更方便、更便宜。”

  據了解,此次亮相烏鎮峰會現場的無人車,搭載了星行科技最新研發的3.0版本車頂盒,也就是俗稱的自動駕駛裝置,“它集成了一些感測器、鐳射攝像頭和計算能力, 還對一些電路進行數據的預處理和計算,通過這個線路可以控制車輛的方向、剎車、油門。”衡量如此説道,“不僅如此,這個車還可以完成感知、定位、決策規劃,還能控制各方位的功能,最後實現在複雜路況中像人類一樣開車……”

  除了在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提供無人車體驗運行的服務,衡量透露,星行科技目前也在與烏鎮政府和當地的一些企業進行洽談溝通,不排除未來會在烏鎮做一個無人駕駛的專車運營。同時,星行科技也會憑藉自身技術優勢,通過合作方式為烏鎮景區搭配實景三維地圖。所以,在不久的將來,或許你在烏鎮打車就可以打到一輛無人駕駛的車輛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