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中期選舉將於6日登場 選戰5大看點受矚目

2018-11-05 10:32:44|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11月6日,美國將舉行中期選舉投票,選民將投票改選三分之一的聯邦參議員、所有聯邦眾議員,以及部分州的州長。此次中期選舉有啥看點?

  共和黨在鐵票區得州選情告急

  在本次聯邦參議院改選中,投入選戰經費最高且受外界密切關注的選區之一是得州。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面臨從聯邦眾議院轉戰參議院的民主黨對手歐洛克(Beto O'Rourke)挑戰。

  在共和黨鐵票區的得州,現年46歲的歐洛克聲勢出乎意料不斷高漲,對47歲的克魯茲構成強烈威脅。曾是龐克樂團成員的歐洛克已擔任3任眾議員,在本次期中選舉獲得許多都市選民熱情支持。克魯茲在保守鄉村地區的聲勢較旺。

  報道稱,歐洛克若能從克魯茲手中奪下參院席次,將是民主黨的一大勝利。

  民主黨在4州情勢不穩

  據報道,目前民主黨可能在密蘇裏、北達科他和印第安納3州,丟掉聯邦參議院席次。同時,新澤西州也情況不妙。

  在密蘇裏州,尋求連任的65歲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面臨共和黨籍州檢察長霍利(Josh Hawley)的強力挑戰。在此次選戰中,特朗普親自為38歲的霍利助選,稱呼他是共和黨的“明日之星”。

  今年期中選舉中,北達科他州民主黨籍的63歲聯邦參議員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為個人政治生命存亡奮戰。她的共和黨籍對手是57歲的克芮麥(Kevin Cramer),已擔任3任聯邦眾議員,目前在民調中聲勢領先海特坎普。

  至於印第安納州,63歲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唐諾利(Joe Donnelly),目前支持率小幅領先代表共和黨的64歲企業家布勞恩(Mike Braun)。新澤西州的64歲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面臨貪污指控後,就陷入困境。本案最後因陪審團成員意見分歧,無法做出裁決,以無效審判結果落幕,他被控的罪名都撤銷。尋求連任的梅南德茲,面臨64歲共和黨籍企業家修根(Bob Hugin)挑戰。

  女性候選人成對PK

  在本次選戰中,亞利桑那州將首度選出聯邦女參議員,由兩名女性候選人爭奪佛雷克(Jeff Flake)放棄連任後所空出的席次。

  代表共和黨的是52歲的麥莎利(Martha McSally)。她曾是美國空軍戰機飛行員,已經擔任兩任聯邦眾議員。麥莎利的民主黨對手是42歲的席納瑪(Kyrsten Sinema)。她已擔任3任聯邦眾議員,童年時父母離異,此後曾有數年生活在貧窮中。

  目前,麥莎利和席納瑪的支持率不相上下。2016年總統大選時,特朗普在亞利桑那州的得票率以3.5個百分點差距勝出。

  佛州兩場選戰深受關注

  本次期中選舉最受全美密切關注的選戰中,有兩場發生在佛羅裏達州。尋求連任的76歲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2000年首度當選,並在2006和2012年兩度輕鬆連任。尼爾森今年面臨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的強力挑戰。

  自2月佛州帕克蘭(Parkland)一所中學發生槍擊案,造成17人喪生後,槍枝管控在佛州就成為選戰重大議題。

  佛州另一場廝殺激烈的選戰,就是65歲史考特轉戰聯邦參議院後所留下的州長空缺之爭。代表民主黨的39歲塔拉哈西(Tallahassee)非裔市長吉倫(Andrew Gillum),和40歲的共和黨對手迪尚特(Ron DeSantis)陷入激戰。特朗普也親自為迪尚特拉票。

  能否出現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州長?

  在喬治亞州,曾任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的艾布蘭(Stacy Abrams)代表民主黨,和共和黨籍的55歲州務卿坎普(Brian Kemp)爭奪州長大位。

  44歲的艾布蘭獲得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等名人支持。若能當選,她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州長。

  (原標題:美國中期選舉將於6日登場 選戰5大看點受矚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