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宣佈不再競選黨魁 基民黨未來走向陷爭議

2018-11-05 16:13:57|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德國基民盟(CDU)黨魁之爭日漸升溫,11月4日,黨內人士開會討論,是否在默克爾卸下黨魁一職後,重拾較保守的議程。

  據報道,民調顯示,基民盟和執政夥伴德國社會民主黨(SPD)支持率跌至空前新低。而民調出爐幾小時後,中間偏右的基民黨及左傾的社民黨高層即將舉行閉門會議,討論政黨未來。

  此前,基民盟與聯合政府裏的社民黨接連在地方選舉受挫,上周,默克爾宣佈不會在12月的黨大會尋求續任黨魁。近20年來,在她的領導下,德國最強政黨逐步從右傾轉為中間派。

  有意爭取接任黨魁的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表示,基民盟過去幾年轉向太過中間派,削弱黨的形象。史巴恩説:“政黨彼此間的區隔必須更加鮮明。”他補充説:“我們看待人與社會的方式,和社民黨有著根本性的差異。”

  史巴恩雖然當初重炮批評,默克爾2015年敞開門戶接納100多萬名主要來自中東戰區的難民,但他已排除與反移民的另類選擇黨(AfD)共組政府。

  基民盟副黨魁拉謝特(Armin Laschet)反對讓政黨靠右,他説:“我很確定這樣的政策轉移是錯誤的。”他表示,基民盟應該保持在中間派。

  (原標題:默克爾宣佈不再競選黨魁 基民黨未來走向陷爭議)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