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探訪百花洲品味老濟南(組圖)

2018-11-07 15:3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田蕾、楊萌欣):山東省濟南市的明府城街區是城市歷史遺存集中、泉城特色豐富、文化積澱深厚的區域。百花洲作為明城府的先導景觀,與大明湖南門牌坊一路之隔,總佔地面積5.6公頃。景區旨在成為一處了解和體驗老濟南的地標,展示城市歷史人文魅力的窗口;著力突出老濟南“泉水串流街巷民居”,“家家泉水、戶戶垂楊”的泉城特色;最大限度還原了老濟南的生活。自2016年開放以來,百花洲景區已累計接待中外遊客200多萬人次。

  因其特殊的歷史人文特色,百花洲景區已經成為世界泉水景觀城市聯盟會議主辦地,並於今年9月13日掛牌成立文化部國家級傳統文藝工作站。

濟南百花洲傳統工藝工作站裏展示的濟南傳統文化符號——兔子王。

外國遊客在濟南百花洲傳統工藝工作站體驗中國古代印刷術。

百花洲裏的民間表演。

百花洲裏的濟南傳統民居四合院。

百花洲傳統民居四合院裏的老物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