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科技讓生活“潮”起來

2018-11-07 21:01:42|來源:光明網|編輯:韓基韜

  一年一度,烏鎮相會。隨著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大幕的開啟,互聯網之光再次閃耀。作為大會的重頭戲,“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再次集結各界目光。經過五年的悉心打磨,今天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已成為全球互聯網領域前沿科技的風向標。

  5G網絡、人工智能、虛擬現實技術……越來越多的“黑科技”,不再僅僅停留在“概念”,而是實實在在走進了我們生活。今年的博覽會又有哪些“黑科技”亮相?

  “分身術”打造虛擬主播

  

  想不想試試當一回“AI虛擬主播”是什麼感受?搜狗展臺的這款黑科技十足的“AI虛擬主播”可以實現你的夢想。據了解,此功能需要先錄一段視頻影像,上傳到“AI虛擬主播”的APP上,選擇場景應用,大螢幕上,西裝筆挺的你就坐在了直播臺前。

  這個技術既能解決新聞播報剪片耗時長的問題,又能讓人們用低成本批量複製風格各異“AI虛擬主播”,滿足觀眾的各種個性化需求。想一想,是不是覺得很酷!

  人機大戰“石頭剪刀布”

  和機器人比“石頭剪刀布”,究竟誰會贏呢?在本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你或許可以找到答案。

  別看“5G”人機互動機器人造型簡約,它可是號稱“石頭剪刀布”從未敗過。是機器人能夠提前預判,還是你看花了眼?答案其實就藏在機器人的“大腦”裏,它可以通過胸口的掃描器迅速判斷出對方手勢,並在人的視覺感知之前就顯示出來。

  翻譯王“秒譯”讓“塑膠普通話”也能聽懂

  出國旅遊不會説外語怎麼辦?只需一個充電寶大小的小玩意就可以實現各語種翻譯,幫你與外國友人溝通。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有道雲翻譯王2.0pro版本可以解決你的困擾。這款産品很輕巧,女孩子就可以握在手裏,手感順滑,份量很輕。

  有道翻譯王支持43種語言互譯。與上一代有道翻譯蛋相比較,翻譯王2.0在沒有Wi-Fi的離線情況下也支持中日英韓四種語言互譯。它自帶500萬像素攝像頭,可以拍照翻譯文字內容。工作人員介紹,翻譯王可以連續工作6小時。

  據了解,這款翻譯王在翻譯時確實是“秒譯”,翻譯速度很快。值得一提的是,帶地方口音的非標準普通話,它也能聽得懂。一機在手,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聽不懂“塑膠普通話”了。

  巨型智慧“相機”將視覺AI深入生活

  一台暗藏諸多高科技的巨型智慧“相機”到底能做什麼?這臺特殊相機就是組委會專門設立的互動體驗項目——“用AI(人工智能)把烏鎮帶回家”。這臺“相機”有智慧人像背景分離技術、3D表情克隆技術、智慧手勢識別等多種人工智能黑科技。

  通過幾步簡單的操作,體驗者即可從巨型智慧“相機”中得到一套以千年水鄉烏鎮為背景的AI照片。體驗者進行自拍時,智慧“相機”會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把體驗者的現實背景替換成烏鎮實景,在顯示大屏中讓體驗者與端莊典雅的江南水鄉融為一體。同時,體驗者可以用人工智能手勢識別隔空控制拍照合影。智慧“相機”則利用美顏技術及特色粧容技術對影像進行二次處理,輸出的背景包括從馬家浜文化時期開始到今天不同時代的烏鎮風景,以及對應的各個時代的特色粧容圖片。有沒有覺得很強大!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是一個“黑科技”殿堂的博覽會,每一年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都是互聯網公司展示自家最新研究成果的大舞臺。觀眾看到的是滿眼“黑科技”,科技改變生活早已不是夢想。從“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中,或許我們能夠看出互聯網世界的未來之光。(綜編:光明網袁晴 資料來源:新華社、人民網、中新網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