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豐田汽車對在中國開展的各項事業信心滿滿

2018-11-07 19:4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小林一弘在豐田新推出的e-Palette概念車前。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小林一弘,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豐田展臺邊,小林表示,豐田正在由一個單純的汽車製造商向出行服務供應商轉型,希望以“觸手可及的未來城市”為主題,為中國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小林特別向記者表示:“豐田作為一家海外企業,能夠取得這樣的成果,完全得益於中國改革開放這樣一個好的政策。”

  他説,中國政府給外資企業提供了一個開放的發展環境,對豐田來説是非常好的事情,所有日企都可以更加放心、踏實地在中國開展事業。豐田也更加有信心將中國豐田建設成為一家中國人民喜愛的企業。以此為目標,豐田對在中國開展的各項事業更加充滿信心。

  據介紹,今年年初,豐田公司社長豐田章男發出明確指示,今後豐田要轉型成為移動出行服務供應商,即從一家單純製造、銷售、提供汽車服務的公司,轉型成與未來移動服務有關的企業。

豐田汽車在進博會上的展臺 攝影:黎萌

  記者在豐田汽車的展臺看到,在“城市生活”“氫能循環社會・技術”“與自然共生”三個展區,豐田展示了它最先進的AI人工智能技術、自動駕駛技術、機器人技術,以及氫燃料電池技術。“具體就是通過‘電動化、智慧化、互聯化’方面最新技術的開發和應用,來提供面向未來的新型服務模式。”小林介紹説。

  對於豐田的氫燃料電池車,小林似乎有特別的喜愛。他説,相比純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有後來居上的態勢,豐田已擁有了相關技術。“期待把這些技術、産品乃至於零部件,帶給更多的中國消費者。豐田所展示的這些技術並不是只打算用於豐田産品本身,我們希望和中國政府、企業各位同仁一起合作,其中包括向中國廠商提供技術。”

  目前,豐田在中國的整車生産分別和一汽、廣汽進行合資。2017年度,豐田汽車在中國大陸地區市場銷量達129萬輛,同比增長6%。小林告訴國際在線記者,在一汽、廣汽這兩個非常得力的合作夥伴的幫助下,豐田在中國的事業發展也非常順利。“今後豐田希望繼續與兩家合資夥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為中國事業的發展作出貢獻。同時也為更多的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好、更多的産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