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肯尼亞專家:進博會為肯企業提供大好機遇

2018-11-09 09:5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吸引了非洲國家的廣泛參與和關注。非洲發展智庫專家、肯尼亞經濟學家大衛·歐未若認為,進博會為非洲國家和企業提供了一個提升價值鏈的機會,同時也為更多非洲企業今後進軍中國市場打下基礎。

  作為東非經濟社會發展最具活力的國家之一,肯尼亞有9家企業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非洲發展智庫專家、肯尼亞經濟學家大衛·歐未若看來,首屆進博會為肯尼亞企業提供了大好機遇。

  非洲發展智庫專家 肯尼亞經濟學家 大衛·歐未若:進博會為肯尼亞提供了機會,它告訴肯尼亞出口商們可以準備進入中國市場、擴大進入中國市場的渠道,這不僅能幫助擴大現有的出口生意規模,還給成長中的公司一個機遇,提升他們的價值鏈。

  歐未若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進博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提到的“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提升通關便利化水準”等激發進口潛力的舉措振奮人心,增強了非洲出口企業的信心。參展的非洲企業將帶回關於中國市場的寶貴信息,為更多企業進軍中國市場打下基礎。

  非洲發展智庫專家 肯尼亞經濟學家 大衛·歐未若:那些舉措會加強貿易便利化,降低關稅意味著非洲出口商品在中國市場將更有競爭力,價格相比中國國內商品不會那麼貴。這不僅對非洲企業,而且對所有參與進博會的企業來説都是好消息。

  對於習近平主席在進博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提到的“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歐未若表示,中國推動開放將刺激非洲企業的發展,推動非洲工業化進程。

  非洲發展智庫專家 肯尼亞經濟學家 大衛·歐未若:從非洲角度來看,中國繼續開放,特別是加強進口,非洲是非常歡迎的。如果非洲國家的出口結構能不斷變化,減少出口初級商品和原材料,那就能帶來增值,有助於實現非洲一直憧憬的工業化夢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