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百度Apollo自動駕駛小巴亮相 無人駕駛或成未來趨勢

2018-11-09 10:46: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延雪瑤):沒有駕駛員,沒有方向盤,今年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百度公司展出了一款Apollo“阿波龍”自動駕駛小巴。“阿波龍”憑藉領先的技術和平臺也成功入選世界互聯網大會全球領先科技成果。通過車聯網、人機交互技術,“阿波龍”不僅能聽懂乘客指令,還能看懂乘客手勢。

  據了解,“阿波龍”車身長4.3米,寬2米,共8個座位,核載14人(含6個站位)。車門關閉後,用戶只要説出“小度小度,我要唱歌”或者“小度小度,我要看電影”等語音指令,即可喚起相應功能,使智慧駕艙變身可看電影、玩遊戲、K歌、辦公的移動多功能空間。

  目前首批100輛“阿波龍”已經在雄安新區、湖北武漢和福建平潭等地上路,主要是在當地部分社區和公園內的封閉、半封閉道路上,沿著固定路線巡遊。工作人員表示,“阿波龍”擁有毫米波雷達、攝像頭等感測器,能夠精確識別路面的交通線、車輛及行人,足夠保證了安全性。據美國公佈的無人駕駛車禍統計信息,車禍率遠比有人駕駛低很多,因此無人駕駛可能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大家覺得呢?

百度Apollo自動駕駛小巴亮相。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