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臨時主席盛讚“進博會” 希望明年繼續組織企業參加

2018-11-09 17:4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ne20181109001

記者專訪馬扎雷拉主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堅):率團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臨時主席馬扎雷拉日前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進博會展現了中國開放的姿態,更是包括中小企業在內的意企的重要機遇,意對外貿易委員會將不遺餘力推動中意雙方在進博會平臺上的協同與合作。

  首屆進博會期間,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率近百家優秀中小企業在意大利國家館和以醫療、食品、智慧及消費為主題的四大企業館,全面展示“意大利製造”的精髓,助力其與不斷擴大開放的中國市場産生更為重要的“化學反應”。馬扎雷拉主席表示,進博會是一項貿易領域的重要創舉,對加強中意經貿合作與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習主席推動的進博會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顯示了中國進行開放、敞開大門與世界進行貿易的強烈意願。這一種開放在其他很多國家身上現在還看不到。所以我們像很多其他參加展會的國家一樣接受了參會邀請,這也是一個對於加強中意合作來説極為重要的邀請。我們的迪馬約副總理在一個半月的時間裏就兩次來到中國進行訪問,體現了意大利政府與中國進行更為廣闊的合作的強烈意願。”

  正是在此背景下,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對於參加進博會表現出了高度重視,與意大利各政府機構一起協同各行業商協會積極組織企業參展,力求為眾多極具代表性的意大利中小企業把握住全新的“中國機遇”。“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非常榮幸能夠作為意大利外交部和工業發展部的代表,協助代表意大利生産體系最著名的四個F,也就是時尚、美食、法拉利和傢具領域的企業來參與此次展覽。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來挑選參與進博會的企業,希望能夠借此機會在全世界推廣我們意大利基因裏面的四個F,為此我們在各個場館一共設置了5個展位。”

  中小企業是意大利經濟實力和國家競爭力的支撐力量。這些企業儘管規模普遍較小,但是卻普遍在各自從事的領域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精湛的製造工藝和獨特的核心競爭力,能夠生産出設計優、品質高、個性強的大量獲得市場青睞和認可的産品。與此同時,隨著中國消費升級的不斷推進,市場高度細分與消費個性化的時代已經到來,這些意大利中小企業的産品與中國公眾的消費期待在某種程度上高度契合。正因為如此,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此次精心組織了一大批意大利最具有代表性的、多數尚未進入中國市場的中小企業參與進博會,希望借此平臺讓這中小企業抱團進入中國市場,向中國消費者推廣自己的産品,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馬扎雷拉主席介紹説:“意大利的企業大多規模較小,但是他們有足夠的能力生産出高品質的産品。所以我們在這裡帶來可以代表意大利生産體系的一個企業組合,幫助這些企業在中國進行銷售和共同合作滿足中國市場的期待。今天的中國市場不再僅僅是追求品牌,同時也在追求高品質、精華的、差異化的産品。”

  習近平主席在進博會開幕式主旨演講中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要年年辦下去,而且要辦出水準、辦出成效、越辦越好”。對此,馬扎雷拉表示,一個開放的中國市場是意大利製造樂見其成和願意積極參與的,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希望能夠在明年繼續組織相關企業參與其中,共享中國的發展機遇。“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視貿易也願意進行貿易的市場。意大利有著所有的‘配方’來滿足中國市場的各種需求,也非常希望能夠成為習主席親自推動進博會的合作夥伴。我們希望明年也能夠榮幸地出席進博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