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有道】“大海”和“游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對外開放金句

2018-11-09 09:0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舉辦。這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進一步開放市場的重大宣示和行動,彰顯了中國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的姿態。

  作為世貿組織成員,中國參與和融入世界經濟的步伐越邁越大,不僅獲得了廣闊的外部市場,促進了自身發展,也給世界帶來巨大的外溢紅利。順應全球化潮流、構建開放型經濟,是中國在與世界經濟互動過程中不斷探索、總結經驗作出的正確的戰略抉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上説:“中國經濟要發展,就要敢於到世界市場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如果永遠不敢到大海中去經風雨、見世面,總有一天會在大海中溺水而亡。”

  開放帶來繁榮,帶來中國綜合實力的全面上升,中國經濟活力、動力和潛力不斷釋放,底氣越來越足、信心越來越強。正如習近平主席2018年11月5日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中所説:“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有13億多人口的大市場,有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中國經濟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個小池塘。”“經歷了無數次狂風驟雨,大海依舊在那兒!經歷了5000多年的艱難困苦,中國依舊在這兒!面向未來,中國將永遠在這兒!”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