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閉幕

2018-11-10 10:04:28|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谷士欣

  本報杭州11月9日電  (記者魏哲哲)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9日在浙江烏鎮落下帷幕。11月7日至9日,來自76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500名嘉賓齊聚烏鎮,圍繞“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主題,縱論網絡空間發展大勢大計,展示信息技術創新成果成就,共商數字經濟合作思路途徑。

  大會論壇設置了五大板塊,共20個分論壇,各界代表齊聚一堂,增進共識。大會組委會發佈了《烏鎮展望2018》成果文件,從互聯網發展與創新、網絡文化、數字經濟、網絡安全和互聯網治理五個方面對全球互聯網作出了總結和展望。

  會上發佈的《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藍皮書,聚焦國內外互聯網領域的最新進展、突出成果和發展趨勢,為推動全球互聯網發展治理提出中國方案。

  本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聚焦世界互聯網發展最新趨勢,舉行110余場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活動、12場産業合作專題對接會,實現企業、項目、資金、人才的精準對接,突出展示了五大洲26個國家和地區的430余家國內外知名互聯網企業的新成果新應用。

  15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面向全球發佈。騰訊公司的微信小程式商業模式創新、華為公司的昇騰310晶片等代表性領先科技成果,涉及人工智能、5G、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技術等諸多領域的原理、技術、産品和商業模式創新,為全球互聯網領域呈現了一場科技盛宴。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