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上海進博會”互動活動以3億訪問量圓滿收官

2018-11-11 16:06: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何雨陽):11月10日,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上海進博會”)圓滿落幕,與此同時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發起的 “相約上海進博會”大型線上互動活動也圓滿收官。海內外多平臺訪問量總計超過3億。

  10月29日,為迎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由國際在線發起的“相約上海進博會”大型線上互動活動正式啟動。截至11月10日,在新浪微博上發起的“相約上海進博會”話題閱讀量突破1.6億,話題討論量達到310萬。此外,互動活動集納的相關視頻和稿件在海內外眾多平臺獲得廣泛了轉發和網友的互動參與,訪問量超過了1.4億。

  “相約上海進博會”互動活動的核心産品是各界人士拍攝的“點讚進博會”微視頻。來自44個國家近200位國內外政商界人士、明星大咖及其他不同行業人士錄製了“點讚”視頻。葡萄牙外交部長奧古斯托·桑托斯·席爾瓦、比利時駐華大使馬文克、墨西哥駐華大使貝爾納爾等多國駐華使節和政界人士,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安利大中華副總裁黃聖文等企業家,撒貝寧、尼格買提、朱迅、李思思等知名主持人,胡歌、楊冪、Angelababy、迪麗熱巴、佟麗婭、吳謹言、鄧倫、蔡徐坤、雷聲、武大靖、王大雷等文體明星,都錄製視頻與中外網友“相約上海進博會”,為開放的中國點讚。此外,中外各行各業的民眾也踴躍參與。來自巴基斯坦的歌手、馬來西亞的主持人、阿富汗的商人、緬甸的配音演員、西班牙的廚師、俄羅斯孔子課堂的學生、德國的網絡名人、貴州的侗族群眾、雲南的彝族群眾、新疆的歌舞演員、中歐班列的鐵路工人等等都踴躍參與視頻錄製活動,讓此次宣傳活動充分體現了“全民參與,跨國互動”的特點。

  微視頻精編版在上海進博會新聞中心的大螢幕上進行了滾動播放,多個視頻被進博會官微轉發。人民日報、環球網、中國台灣網等諸多媒體也參與了“相約上海進博會”的話題互動,實現媒體和網友的線上聯動傳播。“相約上海進博會”話題成為首屆中國國進口博覽會期間的最熱門相關話題之一,並進入微博熱搜話題榜單。

  “相約上海進博會”是國際在線為迎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專門策劃的一項全球線上互動活動。該活動在全球主要社交媒體平臺推出,邀請國內外網友參與互動、分享話題,展現中外各界人士對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期待與支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