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普京:是美國人要退出《中導條約》

2018-11-12 13:5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近來美國威脅退出《中導條約》受到各方關注。正在法國參加一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的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重申,並不是俄羅斯要退出《中導條約》,而是美國方面要這樣做。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法國接受採訪時説,他在一戰結束紀念活動期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了簡短的交流,不過兩人並未討論有關《中導條約》的問題。

  俄羅斯總統 普京:無論如何,我們準備進行對話,不是我們要退出《中導條約》,是美國人準備這樣做。他們和我們都想恢復對話,但是在專家層面開展對話比高層對話更重要,我希望全面的談判進程能夠恢復。

  普京回應“歐洲軍隊”設想

  此外,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呼籲打造“歐洲軍隊”,對此普京也做出了回應。雖然馬克龍把打造“歐洲軍隊”的矛頭之一指向了俄羅斯,但是普京認為,馬克龍的這個“心願”可以理解。

  俄羅斯總統 普京:歐洲是一個強大的經濟體,一個強有力的經濟聯盟,所以自然想在國防安全領域實現獨立自主。我認為這是一個積極的進程,可以加強世界多極化趨勢。

標簽:普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