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被錯認成馬克龍夫人 忙澄清:我是德國總理

2018-11-13 07:15:46|來源:海外網|編輯:王瑞芳

法國老人將默克爾錯認成了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夫人。(圖源:franceinfo)

  海外網11月12日電 近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法國巴黎參加一戰停戰百年紀念活動時,被一位法國老人錯認成了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夫人,默克爾哭笑不得,急忙做出澄清,稱自己是德國總理。

  據法國媒體“franceinfo”報道,當地時間1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一同出席一戰停戰百年紀念活動,在與一位101歲的老人進行交流時,老人將默克爾錯認成了馬克龍的夫人。

  馬克龍與這位老人握手時,老人特別興奮,她説:“馬克龍總統,這太不可思議了,我能和您握手,簡直太棒了,”接著老人又向站在馬克龍旁邊的默克爾詢問,“您是馬克龍夫人吧”,默克爾趕緊向她解釋,“我是德國總理”,老人沒有聽清楚,默克爾反復説了兩遍,還用法語做了解釋。

  11月11日是一戰結束100週年紀念日,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俄羅斯總統普京、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內的多國領導人都在巴黎出席了一戰停戰百年紀念活動。(編譯/張敏)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