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進口博覽會日本參展企業反應良好 對明年參展表示期待

2018-11-13 13:06: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軼豪):在剛剛閉幕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共有來自全球151個國家和地區的3617家企業參展。其中,日本參展企業近500家,位居各國之首。負責召集日本參展企業的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的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日本企業通過此次展會既宣傳了日本的産品,又簽訂了訂貨合同,已經有企業對明年的參展表示期待。

  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展覽事業部部長吉村佐知子介紹,展會現場日本的智慧及高端裝備展區一直人流不斷。來自新潟的一家企業與超過10家的代理商簽約,預計成交金額超過1億日元。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展區、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食品及農産品展區的日本企業也都十分受歡迎。據介紹,除去部分直接參展的企業,在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組織下參展的食品及農産品企業多達109家,是迄今為止日本的食品及農産品在中國最大規模的集體亮相。吉村部長介紹,日本企業在募集階段對參加進口博覽會表現了極大的熱情,而此次參展對他們來説也是不虛此行。

  吉村佐知子説:“在日本剛開始募集參展單位的時候,日本企業就表現得很積極,日本對博覽會是有需求的。參加博覽會之後,企業表示,現場來了很多買家,再次感受到了中國市場的巨大。”

  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經濟不斷發展,中國市場越發開放。進博會再一次讓外界看到中國願意同各國分享發展機遇的滿滿誠意。吉村部長説,日本企業看好同中國企業的進一步貿易往來,期待中國市場更加地開放。她説:“更多的企業覺得中國已經發生了變化,今後會有更多的貿易往來。對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更加期待。”

  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統計,僅5日到7日的3天時間,現場洽談已經超過了1萬次,簽約達到1700余件,預計成交金額超過26億日元。目前整個參展成果仍然在統計之中,但已有日本企業表達了明年繼續參展的意願。吉村部長表示,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將儘早籌劃,積極為日本企業參展提供幫助,推動更多受中國客戶歡迎的産品進入中國市場。在不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成功訪華、首屆進博會成功舉辦之際,她對未來中日間的貿易往來充滿期待。

  吉村佐知子説:“進博會舉辦的時機非常好。眾多日本企業參加展會,今後必將會有更多的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期望以這次進博會為契機,更多中國企業積極同日本開展貿易。”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