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進博會】俄羅斯專家:進博會證明中國開放決心

2018-11-13 09:44: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于10日落下帷幕。俄羅斯是本次進博會的主賓國之一。除了國家展臺,他們還帶來了食品農産品、高新技術設備、醫療設備、服務業産品等五大類商品及服務。那麼俄羅斯企業的參展效果如何?俄羅斯專家對於首屆進博會作何評價?

  俄羅斯“俄中分析中心”主任薩納科耶夫表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非常成功。進博會用事實證明,中國對外開放,不是一家唱獨角戲,而是各方共同參與;習近平主席在進博會上的演講也再次表明,中國反對保護主義,捍衛自由貿易,不是空喊口號,而是説到做到,言行一致。

  俄中分析中心主任 薩納科耶夫:在中國的努力下,這次大型進口博覽會得以成功舉辦。首先,所有參展國都在進博會上考察了哪些産品在中國市場有需求;其次,他們也看到了本國的商品是否具有競爭力。

  俄專家:俄企在進博會收穫商機

  薩納科耶夫表示,從去年習近平主席向全球發出參加進博會的邀請開始,俄羅斯企業界就做出積極響應。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親自率領規模龐大的俄方代表團出席進博會,更顯示出俄方的重視。在參加進博會的俄羅斯産品中,農産品佔據了最大展位。薩納科耶夫説,多數參展企業在進博會期間找到了商機,並且收穫頗豐。

  俄中分析中心主任 薩納科耶夫:俄羅斯出口中心駐上海辦事處,實際上在進博會期間已經開張。還有許多機構,比如我們俄中分析中心以及我們的聯合企業“橘子商業城”,以及許多其他企業,都借助這次進博會找到了一系列具體的商品名錄,即在中國有需求的商品。目前我們已開始下一步工作。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