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進博會】俄羅斯專家:中國展現促全球化擔當

2018-11-13 09:1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于10日落下帷幕,俄羅斯專家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進博會展現了中國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堅定承諾,彰顯了中國同各國分享機遇、推動全球化的誠意與擔當。

  阿爾喬姆·盧金是俄羅斯著名的國際問題專家,多年從事中俄關係與地區合作等課題的研究工作。盧金表示,在貿易保護主義思潮抬頭的今天,進博會的舉行意義重大。

  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國際與地區研究學院副院長 阿爾喬姆·盧金:進博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它表明中國經濟持續向世界開放,將助中國經濟加速轉型升級,朝著更高端、更有競爭力的方向發展。中國已經成為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的引領者。習近平主席開幕式上的演講向世界表明,中國經濟將永遠是開放的、包容的。

  專家還表示,在進博會上俄中雙方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尤其是俄羅斯相關地區的農業將獲得難得的發展機遇。

  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國際與地區研究學院副院長 阿爾喬姆·盧金:俄羅斯非常歡迎中國的投資和技術,也希望中國能夠擴大進口俄羅斯尤其是遠東地區的綠色農産品。受益於進博會,兩國在這一領域簽署了系列合作協議。未來幾年兩國農業領域的合作也有望得到快速發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