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海全球商貿港開港 進博會“不落幕”

2018-11-14 07:4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打造“永不落幕的進口博覽會”,促成參展商的展品變商品,上海為此建立了一系列制度化、機制化的安排,例如包括選取30家平臺進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臺”。目前,平臺正陸續上線,其中之一,位於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附近的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昨天(13日)正式開港。

  記者在現場看到,11萬平方米的商品交易館共迎來41個國家的112家企業及組織入駐。進口商品涉及食品、電器、化粧品、汽車等多個品類。商貿港開港後,尋常百姓可以在這裡買到自己心儀的商品,讓人們真正體會到買全球的便利。

  現場,阿塞拜疆、伊朗、格魯吉亞、烏克蘭、越南、泰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也分別設立了各自的國家館。

  把6天的精彩,變成365天的常態,讓進博會“不落幕”。據悉,未來三年線上電商、遍佈全球的直採商貿網絡和國內重點城市的保稅物流基地 將陸續形成,涵蓋國際貿易、保稅物流及金融服務等領域。這既為中國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力、打造新引擎,又將為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打造新平臺、創造新機遇。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