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台灣“東奧正名公投”遭各界反對

2018-11-19 14:5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台灣島內“獨”派勢力,不顧兩岸同胞反對,今年執意推動所謂“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這項公投案將於11月24日與其他公投議題一起進行投票。對此,中華台北奧委會日前在其官方網站指出,“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為政治行為,申請更名絕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呼籲民眾投不同意。國際奧會已三度警告中華台北奧委會不得改名。

  多年來,國際奧會對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奧運會有明確規定,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但島內一些政治勢力和“獨”派團體出於自身特定目的,執意推動“你是否同意,以‘台灣’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的所謂“正名公投”。

  對此,國際奧會第三度致函中華台北奧委會,就所謂“東奧正名公投”表達嚴正關切。明確警告禁止外力干預體育,否則極有可能中止或取消中華台北奧委會會籍。

  央視記者 趙晶:此前國際奧會已兩度警告中華台北奧委會不得改名,此次,第三度致函,台灣媒體報道認為這是最後通牒,一旦所謂“東奧正名公投”案通過,受傷的還是台灣。

  中華台北奧委會已在其官方網站指出,所謂“東奧正名公投”為政治行為,不僅違反國際奧會決議,且恐將導致國際奧會以政治干涉體育為由將中華台北奧委會停權,嚴重者撤銷會籍,選手無法代表台灣地區參賽。中華台北奧委會以維護運動員參賽權益為最高原則,“堅決反對以公投干涉本會名稱”。

  中華台北羽毛球運動員 周天成:如果被退出了,是沒辦法再加入的情況。所以不管是對我們還是對未來的這些年輕選手,我想影響都是非常大的。

  參加過奧運會和亞運會的台灣射擊名將林怡君日前在社交媒體發文,呼籲現役運動員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她表示“不要誤判形勢讓我們喪失會籍”、“不要剝奪我們運動員岀賽的機會”。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表示,公投案一旦通過,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台灣運動員未來的權益,甚至封死了台灣運動員的未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