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日媒:明年或試飛“空中汽車”

2018-11-19 17:28: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近日在東京舉行會議,公佈了“空中飛行汽車”的實用化進度表草案。草案提出,日本將在2019年完成相關研發製造工作並實施試驗飛行,力爭在2020年投入使用。

  報道説,日本政府方面透露,目前已收到東京都、大阪府、福島縣以及三重縣為“空中飛行汽車”提供試驗飛行場所的申請。空中飛行汽車進入試飛階段後,將首先在離島和山區展開飛行,以積累實際飛行經驗。

  根據進度表草案,“空中飛行汽車”將於2020年開始運用於人員和貨物運輸。而在2030年以後將作為城市交通移動手段進行推廣。

  為此,日本政府將制定一系列操作標準,同時完善法律制度以確保“空中飛行汽車”與普通飛機相同水準的安全性和靜謐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