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産汽車公司董事長被捕 涉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

2018-11-20 07:14:3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11月19日電 綜合日媒消息,19日,日産汽車公司董事長卡洛斯・戈恩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逮捕。日産公司稱,

  美聯社和法新社援引NHK消息稱,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逮捕了戈恩,因其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日産汽車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將向董事會提議解除戈恩的職務。日産在聲明中透露,戈恩存在公款私用等多項嚴重違規行為。

  日産汽車公司透露,由於內部舉報,已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的違規行為調查了幾個月。日産在聲明中證實,戈恩在有價證券報告中寫的金額少於實際報酬。消息人士稱,戈恩少報的董事報酬金額可能達數億日元。

  此外,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還對位於橫濱市的日産汽車公司總社實施了入室搜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