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要求確保俄羅斯陸軍和海軍持續平衡發展

2018-11-21 07:52:3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0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表示,俄羅斯必須確保陸軍和海軍持續平衡發展,以消除任何潛在威脅。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當天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主持高層將領和軍工單位高管討論會時表示,近年來國際環境仍不平靜,烏克蘭東部武裝衝突並未停止,北約繼續在俄邊境附近擴大軍事潛力。在此背景下,俄羅斯要確保陸軍和海軍持續平衡發展,以消除任何潛在威脅。

  普京要求俄軍結合在敘利亞作戰經驗進一步完善部隊戰備能力,在各類演習中制定更加複雜和非常規課目,繼續推進對作戰單位的突擊戰備檢查,同時,要繼續為陸軍和海軍配裝現代化武器裝備。

  談及軍隊換裝計劃時,普京表示,今年年初至11月中旬,已有2000多個型號的武器裝備交付部隊,其中包括74架飛機和直升機、80架無人機、4個團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5艘水面艦艇以及250輛坦克和裝甲車等。

  根據俄羅斯軍隊換裝計劃,到2020年,俄各軍種新型武器裝備的比例應不低於70%,個別部隊將達到100%。

  自2013年起,普京每年5月和11月在索契主持召開高層將領和軍工單位高管討論會。會議的主要內容是商討俄軍建設規劃的制定及落實情況,協調軍備使用、研發和預算單位的各項工作。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