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的“歐洲軍隊”要落空? 歐盟:永遠不會成為軍事聯盟

2018-11-21 10:09:53|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飛揚】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0日報道,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針對建立“歐洲軍隊”的可能性時表示,歐盟永遠不會變成一個軍事聯盟。

  “歐盟不會成為一個軍事聯盟,我們不會和北約競爭,”莫蓋裏尼説:“我們不會成立歐洲軍隊,在這裡沒有人在談論歐洲軍隊的事。我們正在積極投入力量,努力成為在地區和世界範圍內更可靠且更積極的安全‘供應商’。”

  11月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時曾呼籲建立“歐洲軍隊”,他當天在接受法國歐洲第一電臺採訪時表示,呼籲建立一支獨立於美國的“歐洲軍隊”,以抵禦來自美俄等國的威脅。德國總理默克爾隨後也支持了他的提議,強調“歐洲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

  據此前媒體報道,馬克龍建立“歐洲軍隊”的概念已不是第一次提出。自2017年上臺以來,馬克龍曾多次呼籲歐洲自建軍隊保護自己,不能全然依賴美國保護。

  (原標題:馬克龍的“歐洲軍隊”要落空? 歐盟:永遠不會成為軍事聯盟)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