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譴責阿富汗首都自殺式爆炸襲擊

2018-11-21 10:17:42|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社聯合國11月20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0日分別發表聲明,對當天早些時候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自殺式爆炸襲擊予以強烈譴責,並向死傷者及其家人、阿富汗政府表示哀悼和慰問。

  據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0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處禮堂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當時禮堂內正在舉行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誕辰紀念活動,有數百人參加。目前襲擊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60人受傷。

  安理會在聲明中對這起“極其罪惡並且懦弱”的恐怖襲擊事件發出最嚴厲的譴責,安理會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現的恐怖主義均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最嚴重威脅之一。安理會強調,必須對這起恐怖襲擊事件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持者追究法律責任。安理會敦促所有國家履行國際法和安理會有關決議所規定的義務,與阿富汗政府和相關各方積極合作,協助將這起襲擊的有關責任人繩之以法。

  安理會在聲明中著重指出,無論動機如何,無論何時何地,無論由誰發動,任何恐怖主義行為都是犯罪行為,不能以任何理由為其辯解。所有國家都需要根據《聯合國憲章》和有關國際法的規定,運用一切手段同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恐怖主義行為進行鬥爭。

  古特雷斯當天也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一恐怖襲擊事件。他表示,這起襲擊事件將平民作為目標,嚴重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有關方面應盡全力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阿富汗近期恐怖襲擊頻發。本月12日,喀布爾發生一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製造的恐襲,造成10人死亡;19日,阿富汗政府抓獲4名計劃在喀布爾發動襲擊的“伊斯蘭國”成員。有分析認為,20日的襲擊同樣出自“伊斯蘭國”之手。

  (原標題:聯合國譴責阿富汗首都自殺式爆炸襲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