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與歐盟的預算之爭:雙方紛爭趨於緩和

2018-11-27 14:03:38|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歐盟與意大利的預算紛爭出現緩和跡象。在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與意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均表示願意減少分歧後,26日,意大利總理孔特和副總理薩爾維尼、迪馬約舉行工作會晤,具體討論解決問題。

  歐盟委員會21日曾發佈公告,再次否決意大利2019財年預算草案,標誌著歐盟隨時將啟動“超額赤字程式”,對意大利實施相關經濟制裁。

  據報道,為了應對預算案為意大利帶來的危機,22日下午,意大利總理孔特就歐洲委員會否決預算案與國家議會進行了緊急磋商。

  當地時間24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和出席歐盟特別峰會的意大利總理孔特共進晚餐,並就意大利的預算問題再次進行了磋商和探討。孔特並向容克提交了一份長達40頁的預算案調整意見,並強調預算案將消減社會福利投入和擴大再生産投資。

  晚宴期間,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曾試圖説服意大利總理孔特,積極協調政府內部對待預算問題的觀點和看法,講清預算赤字目標過大所帶來的後果和危害。希望意大利政府內閣能夠考慮將赤字目標降低0.3或0.4個百分點。

  容克表示,意大利政府應該緩和對歐盟機構的過激言論和批評。為雙方達成妥協,共同開闢一條解決好意大利預算問題的道路。

  晚餐後,意大利總理孔特向記者表示,他對意大利與歐盟未來的關係表示樂觀,雙方將會通過具有建設性的對話,解決好意大利2019財年預算計劃。

  25日,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歐盟將在未來數日內與意大利展開闔作,盡力減少在意大利2019年預算案方面的分歧。

  意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作為對歐盟方面意見的回應,25日,也向媒體暗示,意大利政府可以考慮適當調整2019財年預算赤字目標,並就預算分歧展開與歐盟對話。26日,意大利總理孔特和副總理薩爾維尼、迪馬約舉行工作會晤,具體討論了相關解決2019財年預算的問題。

  意大利五星運動黨消息人士表示,意大利政府希望加強與歐盟方面的交流,避免與歐盟就預算紛爭形成拉鋸戰,通過對話來擬合分歧。保障意大利民眾的權益,不僅需要經濟數字,更重要的是符合市場發展的政策,以及有助於社會進步與發展的政府執行力。(博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