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資深記者:中國的改革開放是世界壯舉

2018-11-28 21:1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洪超):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40年來,中國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各領域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矚目。塞爾維亞國家廣播電視臺國際新聞主編、資深媒體從業人員博揚·布爾基奇對於中國發生的變化感到振奮,他希望在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之際,帶領團隊用鏡頭記錄改革開放給中國所帶來的真實而又深遠的巨大影響。

  博揚·布爾基奇是塞爾維亞國家廣播電視臺的一名資深媒體人,曾多次到訪中國,對於改革開放這一改變中國發展命運的重大舉措,他有著更切實的體會:“我從業生涯中看到的最令人振奮的現象就是中國的變化:從一個以自行車為主要交通工具、遍佈落後的工廠、農業佔據經濟主導的國家在非常短的時期,甚至在不到40年的時間就成長為在高新科技、農業現代化等領域的強國。”

  博揚指出,中國的改變不僅僅發生在國內,改革開放還讓中國走到了世界舞臺的中央,中國的影響力已經擴展到塞爾維亞人民身邊:“中國的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大,以前我們都知道中國,我們的一個遙遠的友好國家,但只是在政治層面上,普通老百姓跟中國沒有實質接觸。但現在情況改變了,來自中國的人員、産品、服務在塞爾維亞隨處可見,甚至優質的中國影視作品也經常在電視臺播放,就像現在,我們臺每週都播放來自中國的影片,多的時候一週播放三部。這些變化都讓我們對當代的中國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談到去中國拍攝改革開放四十週年記錄片的計劃時,博揚表示,改革開放不僅極大改善了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也為中國人民開創未來帶來了無限可能,中國的改革開放為塞爾維亞提供了一種新發展道路與新發展模式的參考,非常值得借鑒:“中國的改革開放可以説是世界壯舉,它改變了地緣政治、改變了世界強國之間的關係、改變了世界經濟格局,因此我們希望能夠拍攝一部關於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的紀錄片,讓民眾看到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國是如何取得現在的成就的。”

  對於中國40年來一以貫之地施行改革開放並取得舉世矚目的成果,博揚認為,根本原因就在於中國始終堅持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這是中國改革開放取得成功的關鍵:“中國推行改革開放政策證明中國勇於創造自己的歷史,中國領導層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保持政策的延續性為改革開放取得豐碩成果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