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移民庇護禁令遭叫停 美司法部稱將上訴

2018-11-28 10:12:25|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27日,美國司法部稱,將就總統特朗普的移民庇護禁令遭聯邦法官“叫停”一事,向第9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

  美國司法部表示,美國舊金山聯邦地方法院法官蒂加爾(Jon Tigar)的裁決,對政府造成即刻的危害,並“危及重要的國家利益”。

  由於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已開始抵達美墨邊境,特朗普表示,必須採取限制措施來制止其對國家造成的“安全威脅”。特朗普于9日簽署了一項行政令:禁止非法越過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在美國獲得庇護權。該禁令于簽署後第二天生效。

  本月19日,蒂加爾作出臨時性裁決,稱該行政令違反了現行法律,將對尋求庇護的移民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該裁決當日立即生效,在全美範圍適用,有效期至12月19日。

  對此,特朗普批評該法官對他有偏見,稱其為“奧巴馬法官”。美國首席大法官對此罕見回應稱,聯邦司法部門沒有“奧巴馬法官或特朗普法官,布什法官或克林頓法官”。

  此前,第9巡迴上訴法院已經在數起重大移民案件中作出對特朗普政府不利的裁決。這一案件可能將最終上訴至最高法院。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