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ANOC會議在東京開幕 安倍:日本將給世界人民最好的款待

2018-11-29 09:57:53|來源:環球網|編輯:王瑞芳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匯集全球體育界相關人士的國際會議“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協會”(ANOC)全體會議11月28日在東京開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開會致辭中稱,為迎接距離開幕不到兩年的東京奧運會,“整個日本正努力以舉辦安全、安心、舒適且充滿魅力的奧運會,所有日本人都將用最好的款待來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

  據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報道,安倍24日與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一同前往奧運棒壘球比賽舉辦地福島縣,表示“將向世界展示逐步從前所未有的大災害走向重建的日本面貌”。

  巴赫表示體育將對日本“3·11”大地震後的“心靈重建”作出貢獻,強調“前往福島重溫了關於體育力量的信念”。對於東京奧運會的籌備情況,巴赫表達了強烈的信任,稱“追溯記憶,也沒有離奧運還有兩年時間,籌備工作就取得如此進展的城市”。

  會議首日原計劃進行高層改選,但被認為穩獲連任的主席謝赫・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來自科威特)在瑞士被刑事起訴,結案前將暫停活動,主席選舉預計將推遲進行。

  加入ANOC全體會議的206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NOC)以及國際競技團體的約1400人出席此次會議。角逐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的瑞典斯德哥爾摩以及提出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共同舉辦方案的意大利將進行陳述。東京奧組委將在29日會議最後一天彙報籌備情況。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