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舉行的歡迎宴會

2018-11-29 08:09:2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馬德里11月28日電(記者王曉郡 馮俊偉)當地時間11月28日晚,正在西班牙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在馬德里王宮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

  晚8時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馬德里王宮,費利佩六世國王和萊蒂西婭王后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握手合影,隨後同出席歡迎宴會的中西兩國來賓一一握手,互致問候。

  金碧輝煌的宴會廳內,賓朋滿座,隆重熱烈。

  歡迎宴會開始,樂隊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兩國元首分別致辭。

  費利佩六世國王首先代表西班牙國家、政府和人民向習近平主席表示熱烈歡迎。費利佩六世國王表示,西中友好歷史悠久。建交45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共同發展。當前,西中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前景廣闊。兩國各領域交往日益緊密,人民對彼此文化的興趣日益濃厚。雙方一致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在應對氣候變化、支持非洲發展等問題上立場相似。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西班牙體現出西中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也展現了西中關係發展的豐碩成果,是一個新的重要里程碑,必將推動西中關係步入新的發展階段,走向更高更遠的未來。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西班牙是世界文明古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中國和西班牙分處亞歐大陸兩端,文明的紐帶讓兩國友好跨越千山萬水,歷久彌堅。西班牙王室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推動中西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中西建交45週年。中西友好和合作在新時代煥發出勃勃生機和強大活力。我相信,未來中西兩國合作機會更多、領域更廣、程度更深。

  習近平指出,這次訪問期間,我同費利佩六世國王、桑切斯首相等西班牙領導人就中西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達成許多重要共識。雙方一致同意,以兩國建交45週年為契機,密切高層往來,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實現更多務實合作成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方願同西方一道,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攜手前行,共同創造中西關係的美好明天。

  晚宴期間,西班牙皇家衛隊交響樂團和西班牙藝術家為來賓們演奏了中西兩國經典曲目。

  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賓主共敘友誼,共話合作,共祝中西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歡迎宴會在西班牙國歌聲中結束。

  兩國元首夫婦親切話別。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眾議長帕斯托爾、參議長埃斯庫德羅、憲法法院院長岡薩雷斯、最高法院院長萊斯梅斯、內閣大臣以及西班牙各界知名人士逾百人參加歡迎宴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