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航全機隊實現無紙化運行 見證中國改革開放40年成就

2018-11-29 20:12: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飛行員手中的平板電腦代替了以往桌上的所有紙質飛行資料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韓希):記者29日從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了解到,隨著科技的發展進步。南航全機隊已經實現無紙化運行,其中一個小小的平板電腦就代替了原來的50公斤重的飛行資料,凸顯了改革開放40年民航業的迅猛發展。

  在南航飛行總隊,記者看到這個擁有超過800架飛機的世界第三大航空公司在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歷程。飛行員在起飛前要準備的各種資料包括十幾本飛行手冊,加上運行手冊、危險品運輸手冊、MEL放行手冊,還有航圖資料與放行文件,任務書、放行講解、航前檢查和協作等,以往都需要使用到紙質資料,但紙質資料重量大,實時性也稍微欠缺。現在,打開平板電腦各種航班運行所需的信息一目了然並且保持實時更新。從今年10月16日,南航正式啟用電子飛行包(Electronic Flight Bag,簡稱EFB)電子放行模組,並同步投入電子任務書。至此南航國內始發航班運行的紙質資料全面被電子化資料取代,南航進入全機隊無紙化運行的新時代。

  電子飛行包的啟用只是南航信息化發展成就的一個代表。國內民航第一張電子客票、第一張電子登機牌、首家推出人臉識別登機功能,自主開發飛機遠程診斷系統填補國內空白,這一個個成就正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民航信息化建設成果的生動體現。

  南航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南航將持續推進信息化建設,以信息化手段為旅客提供更加順暢輕鬆的出行體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