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方:俄美總統將於12月1日在阿根廷會晤

2018-11-29 09:41:0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9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11月28日,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表示,俄美兩國總統將於12月1日在阿根廷舉行會晤。

  烏沙科夫當天在莫斯科對外界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期間進行單獨會談,此後將舉行有兩國高級代表參加的大範圍會談。

  烏沙科夫説,相信雙方將就反恐、朝鮮、敘利亞、刻赤海峽局勢等國際和地區問題進行討論,同時還將談到兩國關係問題。

  烏沙科夫強調,會晤持續時間以及屆時雙方討論的內容將由兩國總統自行決定。

  今年7月,俄美總統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了首次正式會晤。會晤後,俄美雙方都認為,這是兩國改善關係的第一步。赫爾辛基會晤之後,美俄領導人何時再次會晤一直被外界關注。

  今年11月普京與特朗普原計劃在法國巴黎舉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後進行會晤。後因法國擔心雙方會晤將分散各方對紀念活動的注意力,因此雙方計劃在G20峰會期間進行會晤。

  本月25日,由於發生了俄方動用武力扣押三艘駛入“俄羅斯臨時封閉海域”的烏克蘭海軍船隻事件,因此一度有消息稱,特朗普或將取消與普京在G20峰會期間的會晤。

  烏沙科夫當天表示,兩國總統會晤的時間和地點是兩國政府商定的。若有任何變動,消息應從官方渠道傳遞,而非通過媒體。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